浮光微尘

[脑洞]假如3/4组去参加了“茧”的发布会……

这只是这两天重温了M6贝克街的亡灵产生的一个脑洞……

如果3/4组参与了“茧”的游戏会怎样?

1.海盗

    四人选择了扮演海盗的关卡。

    走进那扇门,扑面而来的是带着些许腥咸气息的海风,耳旁清晰的水声和脚下晃动的甲板告诉了他们自己的所在地——海盗船。黑羽快斗看着浩瀚旷远的大海和无云的晴空不由心情大好,具体表现为他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但这份好心情很快被打破了:“XX年5月23日9时07分38秒06,看来我的怀表现在显示的是游戏内的时间。”所以为什么怀表在游戏里还能用啊?黑羽嘴角抽搐。

    上午的时间用于熟悉海盗船航行时的各种操作,这对于智商爆表的四人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,但临近中午时他们却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。

    “看来这个游戏的拟真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高啊。”工藤新一看着黑羽的肚子说道,表情严肃。白马探从口袋里拿出小本子记了一笔。

    黑羽炸了:“工藤新一你看我干嘛!刚才又不是我的肚子在叫,明明是他好吗!”

    工藤盯着黑羽指的方向看了好一会儿:“服部,你下次别站在阴影里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!”阴影中浮现出一口白牙,接着服部冲了出来,大有与工藤拼命的架势。

    白马环顾四周:“如果我没看错,那里是在分发午餐?”

    “诶?”黑羽出于好奇走了过去。

    “笨蛋,我话还没说完啊……”白马看着黑羽的背影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    “啊啊啊——鱼、鱼啊!!!!!”

    黑羽不慎坠海,原因是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海盗船甲板上奔逃。GAMEOVER

    工藤:“……”

    服部:“……”

    白马:“……黑羽君,我们会把你复活的。”

    工藤、服部:这种幸灾乐祸的感觉从哪里来的?

2.赛车

    “你们会开车吗?”服部挠头问。

    “老爸在夏威夷教过我。”工藤表示美国夏威夷,你值得拥有。

    “嗯,我学过,但是实际操作的不多,只有几次破案需要才开过车。”白马表示开车是优秀侦探的必备技能。

    “不就是开车嘛,我连飞机都开过。”黑羽表示怪盗基德不是没干过开着警车逃跑的事。

    “……”服部觉得只会开机车的自己被鄙视了。

3.角斗场

    工藤表示体育好不代表武力值高。

    白马表示自己虽然会击剑,但不屑于这种野蛮的角斗。

    黑羽表示不让带道具上场,差评!不带道具绝对不去!

    “哟西,看我的吧!”服部干劲满满。

    剩余三人坐在看台上嗑着瓜子,看着场中赏心悦目的一边倒的战局。

    没过多久,游戏结束,玩家胜。

4.宝藏

    四人进入了寻找所罗门的宝藏的关卡。

    第一回合

    白马用自己英俊的外貌,优雅的举止,得体的谈吐,成功从某名门贵妇手中拿到了据传是她家祖传的藏宝图一张。

    工藤、服部分头搜集宝藏信息和寻宝所需工具,回到会和点时却发现失踪的黑羽已经回来了,面前摆着绳索、左轮手枪、长刀、铲子等等宝藏猎人全套工具。

    与此同时不知名的某地。

    “老、老大……”

    “什么事?有话快说!”

    “我、我们的工具……我们的工具都不见了啊!”

    “什么?!什么叫不见了,你给我说清楚!”

    “昨晚守夜的兄弟不知道为什么睡着了,结果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我们所有的工具都不见了!哪儿都找不到啊老大!”

    “可恶!寻宝计划先推迟!”

    第二回合

    有三个高中生侦探在,藏宝图的秘密很快被解开了,四人组找到了宝藏的所在地。

    “哇,这里面看起来好深啊。”服部举着火把,看着眼前的洞穴发出一声惊叹。

    工藤瞥一眼服部身上在火光下很显眼的浅色的衣服,忍住了吐槽的欲望。

    “我们要小心一点,根据情报,这附近应该还有一个宝藏猎人的团队,也在寻找所罗门的宝藏,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找过来。”白马翻着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说。

    黑羽不知为什么想起昨天被自己偷光所有工具的那群人。那些工具……重新准备的话,应该挺费时间的吧……

    他们顺着藏宝图指出的路向洞穴深处走去,黑羽开路,排除陷阱技能全开,一路畅通无阻。终于,四人眼前最后一堵挡路的石壁被移开,骤然出现的金光闪瞎人眼。

    游戏结束,玩家胜。

5.百年前的伦敦

    刚进入游戏,四人就听到一声惨叫,三个侦探浑身一激灵就冲了过去。

    冲在最前面的工藤一眼看见了那个匆忙逃离的黑影:“别想逃!”他看到地上开膛手杰克遗留的一个背包,飞起一脚,背包正中黑影的脑袋。黑影趔趄倒地,但很快又挣扎着爬了起来,就在这时服部抓着不知从哪儿找来的棍子箭步上前,一个劈砍,黑影彻底重伤倒地。

    开膛手杰克被抓住,游戏结束,玩家胜。

    诺亚方舟:“……”

咳,脑洞太大……

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27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