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微尘

【团兵】文风挑战

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个,明明连文都没写过几篇……

挑战者:浮光微尘

原作名:进击的巨人

角色:团兵(埃尔文·史密斯 & 利威尔·阿克曼)


1、自己惯有文风

  埃尔文回来时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  利威尔说了声“辛苦了”,从疲惫的随队军医那里接过埃尔文,把上司的左臂环过自己的肩膀,架着他走上医院门前的台阶,口头上不忘指挥部下协助医护人员有秩序地搬运伤员。

  冷不丁地,他右手碰到一片冰凉,是埃尔文伤口附近染血的军服。他下意识地向那个方向瞟了一眼,原本该是右臂的地方现如今空空荡荡,惟余触目惊心的暗红。

  断臂处伤口齐整,巨人可没有这么好的牙口——多年战场经验让利威尔下意识地在脑中勾勒还原出当时的场景,显然,埃尔文右臂被巨人咬住,无法挣脱,不得不自行断臂求生。

  理智,果断,决绝,正确,是埃尔文的作风。如果不是及时砍断右臂,他现在必然已葬身巨人之口。

  利威尔心头一阵窒息般的压抑,不再深想。被巨人咬住还能生还,埃尔文已经足够幸运了。

  手没了,人回来了,总比人没了,只有手回来了要强。


2、黑暗文风

  “……右手真是可惜了。”利威尔没顺着埃尔文的话头说下去,却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。

  他一如既往地阴着脸,语调缺少起伏,但埃尔文明白他想表达什么。

  “……”

  恍惚间,他眼前闪过无数黏稠渗血的画面,扭曲又真实。

  那些士兵们,被巨人吞入腹中的士兵,被撕咬成几份的士兵,被踩成血肉模糊的一团的士兵,因为气体耗尽坠亡的士兵,危急之下撞上同伴、被立体机动的钢索绞死在半空的士兵……

  那些被他征召入团的士兵们,那些被他派往死地的士兵们,那些被他当作赌注舍弃的士兵们……

  沉默不过两秒,断臂的幸运儿微笑着抬起头:“你知道的,我亲手将多少人送到巨人口中去了?一只手根本就不够赎罪吧。等我下地狱的那天,肯定会把这笔账好好付清的。”

  一切,为了最终的胜利。


3、KUSO

  “埃尔文,你假发歪了。”

  “……这不是假发,利威尔。”

  “突然梳大背头?你终于因为倒退的发际线自暴自弃了吗。”


4、翻译腔

  “三女神听见人们的哀声,就记念与王所立的约,看顾他们的哀情,在他们之外竖起三道墙壁,建立黄昏的乐园。神对世人说:‘这墙就是我,你们必借这墙敬我、爱我、侍奉我,我必与你们同在,叫巨人远你们而去,直到最后的审判’……”
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利威尔回过头,催促出神的埃尔文,“一分钟前你还说会议要迟到了。”

  “抱歉。”埃尔文把目光从不远处的壁教祭司身上收回,加快脚步追上同伴,“走吧,利威尔。”

  他们都是无信者,拒绝神的庇佑,用刀刃和鲜血开拓属于人类自己的未来。


5、少女或者小清新

  夜已深,调查兵团团长办公室却仍灯火通明。利威尔左手咖啡右手红茶,轻车熟路地踢开门走进去。

  “再这样下去这扇门很快又要报修了。”埃尔文从文件堆里抬起头,无奈地看着来人,倒也并没有真心责怪的意思。

  “那正好做账的时候夸张一下,说不定能从猪圈维修费里敲一笔过来。”利威尔说着浑不在意地把门踢回去,力道控制得一分不多一分不少,避免了深更半夜一声巨响吵醒半个营地的兵。

  埃尔文轻笑,接过咖啡啜了一口,继续埋首奋战。利威尔放下红茶,撑着胳膊斜坐在团长的办公桌上,随手划拉了一叠文件翻看。

  咖啡和红茶的苦涩香气在静谧中缠绕交融,伴着升腾的白雾消隐无踪,却又无处不在,充斥于这方暖色的天地。


6、苏苏苏苏苏苏苏苏

  利威尔不会为了“看海”而战,因为他早已见到最美的大海。

  在埃尔文的眼睛里。


7、一看就有病

  利威尔一个灵活的旋身,寒芒乍起,巨人模型的后颈弹指间分崩离析。

  “First blood!”

  喷气、收线、旋转一气呵成,又一头“巨人”倒下了。

  “Double kill!”

  钢索横飞,利威尔紧随其后,调整刀锋方向,利用惯性凌空斩过。

  “Killing Spree!”

  “Rampage!”

  “Unstoppable!”

  “Godlike!”

  “Legendary!”

  “埃尔文你脑溢屎了吧,挂在树上配音?”


8、喜欢的写手的文风

模仿不来QAQ


9、向原著致敬

  “放弃梦想去死吧,带领新兵们前往地狱。兽之巨人,由我来解决。”

  “谢谢你,利威尔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