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微尘

【HP】月亮塔

*卢娜中心小短文,首发晋江,lof上扔个备份。


  卢娜正在梦游。

  她的睡鞋不见了,或许是被蝻钩拿走的,总之她没有找到,所以她今晚是光着脚睡的。

  大嘴彩球鱼在她的梦境中吐着泡泡,泡泡轻盈地上升,“啵”的一声裂开,变出了圆溜溜、甜丝丝的芒果布丁。她开心地用勺子去舀,布丁却忽然变成了一轮银月,被霍格沃茨餐桌上的金勺子一碰,漾起水波般的涟漪。

  她的心湖也泛起波澜。抬头看去,银月挂在深紫色的天空中,轻柔的光芒如水如烟,丝丝缕缕地淌下来,在她面前沉淀出又一个小小的月亮。

  跟上它,心底有个声音说。

  卢娜照做了,她心中满溢着喜悦,却又夹杂着一丝淡淡的悲伤。那情感太过浓烈,是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出现的真诚赤裸。她恍惚间意识到自己在梦游,但那不重要。她悄无声息却又迅捷地爬下床,着急地追出门去,甚至忘记去找另一双鞋子换上,但那也不重要。

  轻烟般的月亮飘远了,像个明亮的光斑,又似乎是从泛黄的记忆中诞生的守护神,遥遥指引着她。她推开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厚重的木门,随楼梯旋转着降下塔楼,飞进深夜里寂静无声的霍格沃茨城堡。她没有想起巡夜的老师或者洛丽丝夫人,因为潜意识告诉她今夜不会有人来打扰。

  月亮在八楼走廊里停下,卢娜伸手去够时,它又调皮地一窜老远。她轻轻笑着,蹦跳着,像在扑一只狡黠的白色蝴蝶。忽然,旁边的墙壁上浮现出一扇光滑的大门,月亮摇曳着银雾似的尾巴,徐徐没入其中。

  那是D.A.集会的场所,卢娜推开门,眼前闪过朋友们的面庞,心中那份充盈的喜悦间一下子多了些踏实的温暖。她以为自己会看见一间摆满软垫和书籍的大教室,却发现自己正站在天文塔上。

  夜幕低垂,细碎的星子铺成横亘天际的银河,从高悬的月亮身旁流过。月亮比刚才凝实了许多,不再是烟雾般的质地,饱满圆润,让她想起槲寄生结出的白浆果。

  月光下,一个年轻女人倚着雉堞,带着遐思的神色仰望星空。她有着和卢娜一样的淡金色长发,手中还握着观星时用的黄铜望远镜。她好像听到了脚步声,侧过头来对卢娜微笑。

  卢娜扑上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  “我很想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潘多拉温柔地拥着女儿,轻轻摩挲着她的长发,“我一直很想抱着你,和你说话,可我不能常来。”

  卢娜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关系。你一直看着我和爸爸,是吗?去年我听到你在门后对我说话。”

  “是的,我一直看着你们。”潘多拉吻了吻她的额头,“但不要穿过那扇门来找我,还没到时候,你会迷路的。”

  卢娜迷茫地问:“可是,我想见你的时候,该去哪里找你?”

  潘多拉搂着她,拿着望远镜的手指向星空,“看见了吗?”

  “星星?”

  “星星是两个世界的使者。”潘多拉用歌唱般的语调说,“这边是黑夜时,我们那边是白天,阳光透过星星落在这个世界,就成了星光。”

  “所以,如果我看着星星,我的目光就能碰到你吗?”卢娜小声说。

  潘多拉微笑着点点头。

  初夏的夜风掠过塔顶,她们相似的金发在风中飘拂,发尾缱绻地挨在一起。

  “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?”卢娜好奇地问。

  “和这里很像。”潘多拉一手支在墙壁的垛口上,怀念地看着月光下的禁林和黑湖,“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,只是想起你和谢诺,偶尔会有点寂寞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看到你们。”

  卢娜忽然想起另一件事:“那你能看到弯角鼾兽吗?”

  潘多拉开怀大笑:“我早就找到弯角鼾兽啦,现在我开始找巨喙食梦鸟了!”

  笑声带着某种奇异的韵律,像一群无形的飞鸟在塔顶盘旋。

  当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,卢娜飘飘悠悠地回到了拉文克劳塔楼。

  鹰头门环发出悦耳的女声:“逝者去往何处?”

  卢娜平静地说:“星空背后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